Monday, July 23, 2012

PS 之 爽与痛

这里所指的PS,即photoshop,现在已经变成后制照片最不可或缺的软件了~
如今有了ps,后制照片变得轻松方便,但是与此同时,ps照片却也变成必需了~

要把ps摸上手的确不难,不过老话一句,万事起头难,新手上路的我加上一架接近退休年龄的电脑,那一阵子我还真的吃了不少苦头~~~
凭着一股没来由的傻劲,加上现任室友的指点,总算还能摸清半条路~
慢慢地、也不断地,照片拍了我就ps,也不管朋友总是嫌弃我上载照片的龟速,总而言之当时的我就是想把这份后制工作给掌控好。庆幸的是,时间一久,搞电脑慢人半拍的我也慢慢搞懂了这套门路,偶尔也会调出一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漂亮照片,时间更久一些,ps越来越快,满足感也越来越令我振奋了!

摄影师除了相机以外的最佳伙伴
上星期,一连7天旅行的照片,前后900多张,在我反复筛选筛选再筛选后,确定要上载到fb的都有近400张,老天!!!(当时的反应~)
终于,在每天投入最少5个小时处理照片后,今天,也就是旅行回来的第五天,心血终于都可以见人了!的确啊,每一天不停地pspspspsps,有时候会麻木,有时候眼睛会负荷不来,有时候更像机器人那样一直在重复指尖上的工作~~

曾几何时我所说的 摄影=70%拍照+30后制,最后竟然变成了30%拍照+70%后制?
是我感受过ps的魔力,直到不能自拔?抑或是人“制”我亦“制”?

或许又是时候停下来,把ps从生活中拿走,也暂时请宝贝相机在房呆上一个星期,让我好好回归生活,享受阳光,静一静,乐一乐。

清新的空气,加上蓝天白云,将会是我接下来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