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摄。烟花 Bon Odori

璀璨夺目的烟花,在绽放色彩的那一瞬间往往都让人们惊叹,
很可惜最漂亮的景色往往都是最短暂的,不管是流星、黄昏,抑或是烟花,
把烟花最灿烂的那一幕用摄影封锁住一直以来都是我最骄傲也最向往做的一件事。
今年初农历新年,正月初八用了大概一小时等待,我还记得拍下第一张烟花照时,我基本上是用跳进屋子,逢人就给他们看我的烟花,那时,一个小时换来一张满意的烟花照,简直就是买马票中头奖那么爆炸似的兴奋!
不过好久没再遇到这样的机会,基本上也没有放烟花的大日子给我再次兴奋的机会了~~

这是我在2012年农历新年初八晚拍到的,感谢放烟花好像放屁那样不用钱的富佬,有机会我想认识你!
(小遗憾是当时我的镜头是50mm)

一直到。。从网络上得知,
7月21日,槟城Esplanade的《日本盆舞节》
我才知道,我又有机会啦!约上两个朋友我们下午5点出发,心中想像的就是今晚10pm的重头戏烟花show!
我们抵达Komtar那一带后在“社尾饭店”经济饭当晚餐,而晚餐后我们就来到了esplanade。。
体谅到大家一定是被太多字差点给闷死了,接下来我就用看图说故事!
三个人就那样从komtar一路走到了esplanade。。

黄昏景色还不错~

人潮之多~~寸步难移根本就是用来形容bon odori的。。
当然,前提是这里兜售很多食物。

就连和日本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福建虾面你都能在这里找到。。
日本沙爹

日本饺子~~

不够吸引人的招牌。。

我当时忍不住就拍了这名小弟,身手之熟练不是盖的。
小小年纪大好前途哩。。

"Not Just Burger" 档口卖的Burger~~ 其实也是Burger啦。。
不过生意好得不得了~~

也少不了一两摊比较冷门不大热卖的档口~


日本版Rasa Sayang~~多少马来西亚人耳熟能详的一首歌~~好听!

属于少数的男生表演者。。也忍不住拍了~嘻!

台下一群热情high爆头的观众不禁跟着起舞,
我好怀念中六能陪我一起那么疯狂甚至闹场的一帮朋友哩。。

这一舞团有名啦。。她们不是Aunty团,
她们是“稍有年纪的自信女人”团,开什么玩笑,淡定是她们的代名词!

男司仪(左)日语发言,女司仪(右)英语重复~

童年最怕的小丑,不懂谁有和我一样的童年阴影?

日本乐团,恕我level不够,只会拍照,不会欣赏~

看见我要shoot他,赶快shoot回我。。

9.48pm,人潮开始多了。。十二分钟后高潮引爆。。

喜欢这张有“动感”的舞蹈照!

10.04pm,稍安勿躁,烟花即将开始~~
当然,十五分钟前就差点被被兴奋的血液冲爆脑的我,
已经霸占一席之地,准备好不惜麻烦带来的三脚架,准备拍摄期待已久的高潮了,
眼看舞蹈表演者表演完毕退下台的那刻,相机快门上的右手食指已经不听使唤地跳动着了,
司仪带领群众们,倒数着。。
十!!九!!八!!七!!!!六!!!我的相机对准了表演舞台正上方,待那横空一划就马上把它收入相机廉中!!
五!!!脑海中已经知道要如何拍摄了!!!四!!!!!脑已经被血液冲爆了!!!!!三!!!!!我准备好了!!!二!!!!!!!!我说我准备好了!!!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有时候准备好并没有说明你配拥有,你只是以为自己准备好,如是而已。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言犹在耳,手指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刹那间烟花从另一个方向窜出来!!!我根本没有预见那么大朵的烟花,距离太近,而烟花根本就是在我正上方炸开来了,被血液冲爆脑的人根本就没有脑袋去思考了。。。。。。。不过,烟花。。很!漂!亮!一个又一个红的、蓝的、绿的、黄的、紫的烟花拼命往上窜,在上空中相互竞艳,谁也不让谁。瞬间黑压压的天空不再只有黑色,而是一朵朵色彩缤纷的花儿。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配上草地上人儿的惊叹声、欢呼声、掌声,天堂能有如斯景色吗?我很肯定的是,这一瞬间,每个人心中充满着美好,每个人都希望那一刻的璀璨不会停止下来,每个人都不会在此刻眨一眨眼,生怕错过那一秒,每个人都希望烟花儿永远都挂在天边陪伴着月色。一朵比一朵更大、一蕊比一蕊更艳丽的烟花冲击着我的视觉,呐喊成了我唯一懂的反应,心里的郁闷都送上了天空,被烟花给炸碎了。。那一刻,烟花儿陪着世界变得美好了。

好享受今晚的烟花,多久没有看到那么有份量的烟花了,很感动,三个小时的等待是物超所值的。
明年的日本盆舞节,我还会出现在这里,继续用相机刻画令人动容的这一刻。



当然,我并没有完全失败,很荣幸的我还能在这里分享我最喜欢的这一张。
感激盆舞节,我拍到了我想要的照片,而我也更知道明年回到来我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拍摄。
那么就,一言为定咯,明年盆舞节再见!


2 comments:

  1. the last pic, leng dou bao! great job!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Ms Ng~~ hehe.. keep connecting yea!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