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合艾毕业旅行团

3年的degree来到了尾声,3年建立的友谊,
我们一同把青春光芒洒在合艾~~~朋友们,愿后学生期大家过得更棒!!加油!!


我们一行共八人订了巴士载送(槟城-合艾来回行程RM55)大约凌晨5.45am出发,
整夜未眠的我一路上陷入沉睡当中,
一直到上午9am左右抵达kastam,第一次踏入泰国的兴奋,才取代了瞌睡的成分。。
出发时刻,背后的兴奋在闪耀

泰国边境~~(第一次踏入泰国!xD)
第一件马上令我好奇的是,怎么泰国的电线都那么多又那么低啊??!!

很吸引我的一个治疗院logo

处处电线呀!

电线超多,而且都非常低~~

很可爱的公仔~~
当天下榻的New Season Hotel (一晚大约RM35)就在闹市附近,
我们兵分两路,四人到酒店check-in,而另外四人就到附近找吃,
经朋友介绍兼讨论后,我们的早餐----点心+肉骨茶,有没有唤起你对事物的欲望呢?
第一天的午餐,合艾超便宜的点心,值得再度光临
忘情的品尝美食,人间的极品享受啊!

电脑荧幕前的你,是不是在猛咽口水呢?
早餐后四处望的我们,就已经开始网罗晚餐的着落了,
我们来到Lee Garden询问,自助餐99泰铢per head! 感动到~~
这是从“Lee Garden”餐厅往下望的合艾城市

在“Lee Garden”自助餐馆一望,合艾尽入眼帘

酒店“New Season”旁的后巷,合艾的摩托车总是特别吸引我的目光

合艾最主要的公共交通---突突车

就连头盔都那么漂亮精致,哈哈!好像买个给自己呢!
 下午我们租了辆突突车,目标是Ice Dorm和夜市场!
热情爆炸的突突车司机,天南地北地与你说个不停不是问题,
问题是我听不懂他80%说的话 =.=
还有,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他比约定的时间早半个小时就在酒店楼下等待我们了,超有诚意!
欧洲杯热潮蔓延到合艾的ice-dorm来啦!

入场300泰铢的ice dorm,感受零下5度的刺激!
另一番体验!!
(ps:冻僵了,但也并没有朋友所说中,无法tahan的冷,)
合艾的傍晚,多么可惜我错过了夕阳时刻~~
在我们的99泰铢自助餐时段,由于食物的召唤,错过了拍摄美食的那一刻~~
无论如何,折合过来大约RM10的自助餐,你会体会广东人一句话:“歹到烂”!
在前往夜市场的过程发生了小段“人神共愤”的小插曲,
话说我们谈好了把160泰铢的车资减价减成140泰铢后就搭上了某个长得蛮狡猾的司机车,
到夜市场时,朋友把200泰铢交给司机时,司机找回40泰铢就马上开车跑人,
并不计较那20泰铢,生气的是,不想减价那就不必答应我们啊,
说好的140呢?
(ps:基本上除了那个长得狡猾的司机外,其他司机都十分有诚意、良心,下次有到泰国的朋友就注意下吧!)
接下来,夜游夜市场!


你能想象夜市场的鞋子有多少吗??

原本想要尝试的炸昆虫,不过。。。卖相好像有点那个。。

又见鞋子店!!
 第二天,我们订了一人300泰铢的半日游服务~~~
参观景点如下:
睡佛--观音庙--四面佛--骑大象--美人鱼--水上市场
睡佛
非常大一尊睡佛~~

喜欢这种颜色~^^

笑佛

小姐,求姻缘?

据说,要敲完所有的钟愿望才灵验的~~真的吗?
大象公仔~~

抵达四面佛佛坛时,仰望三头象

愿大家一帆风顺!加油!

四面佛的三头象~~~

大象园喂食大象。。
很可怜的大象,都被园里的工人们用把尖厉的叉子限制着行动~~
30分钟的骑大象收费一个人300泰铢,
除了贵以外,看到居住环境那么差,心里会对大象起了怜悯之心,根本没有想要乘坐它们的意思~
最后我们也只买了100泰铢的一串香蕉喂食而已。。

在一家海鲜饭店外面,非常可爱的摆设。。




相信是筹款的另一种方式,在购买钟了以后可以投入这个大钟里边,
当小钟塞满大钟后,负责人就会添购大钟了。。

这是所谓的sea-view,非常漂亮的天气~
(这个时候的我们还不懂槟城此刻被烟霾笼罩着呢)


美人鱼沙滩
朋友在教着美人鱼摆头弄姿~~LOL~~

悠闲的下午,合艾人在美人鱼沙滩吹着海风,
享受着太阳的温暖,天伦乐有时就是那么简单。^^
接下来我们来到合艾的水上市场,并没有曼谷的那么大,
但我非常喜欢这里,不论是船,食物,或是小贩的衣着,小贩们都很有默契地打扮一番,
喜欢摄影的朋友,千万不容错过那么色彩缤纷的水上市场啊!
水上市场卖的食物便宜、好吃、歹到烂!

一小碟煎蛋只卖10泰铢而已,不买不行啦!! 
五颜六色的甜品
水上市场的每一摊都有清楚列明食物价格,顾客们不怕被砍,况且价钱都非常大众化!!

一杯甘蔗/橙汁/龙眼水只卖20~25泰铢,而且陶器杯可以带回家哦!
而现在,右边第二个已经是我的珍藏啦!
6.30pm的水上市场
夜幕降临的时候,灯火通明的水上市场人潮却不中断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作品


逛完了水上市场后,我们回到酒店梳洗一番就到闹市找美食啦!
不得不提的泰国美食包括了芒果饭(当真要试)、烤鱿鱼、炸鸡腿、炸乳鸽、炸虾(竟然还有炸龙虾),
我们还发现处处都有在售卖100泰铢的燕窝饮品,难道真的那么受欢迎?
难以抗拒的炸鸡腿、乳鸽和虾。。

从炸大虾、炸大大虾、炸特大虾、炸龙虾甚至炸大龙虾都有,
价钱当然看size啊!而最大只的大龙虾只卖300泰铢!
10.15pm的合艾城并没有因为夜晚的降临而沉睡
第三天我们把行李箱寄放在Lobby后,
到早市逛逛买手信,在合艾,非常受大马人欢迎的手信有:开心果,腰果,紫菜,栗子等,
还有价钱低得不买不行的衣服、鞋子、包包类,
结果不爱shopping的我也买了3件衣物和2双鞋子,
总合还不到700泰铢呢~
意外发现很好吃的一种糕点(只售10泰铢一个)
入口非常松软,内陷包有微甜的椰丝,棒!
这是我们逛的早市,一眼望去无穷无尽的摊口,开玩笑!
三天两夜的合艾旅行团在参观完了那么多景点后来到尾声,
朋友们,谢谢给我那么棒的一个旅游回忆,很喜欢合艾人的热情、很喜欢合艾浓厚文化的建筑,很喜欢色彩缤纷的合艾,就如回忆般那么令人难忘!
我很enjoy!




(PS:第一次花费3小时写下第一篇图文并茂的旅游日记,超累人叻!希望大家喜欢!哈!)


2 comments:

  1. 这篇可以作旅游专题交给副刊主任了,哈哈!

    你很勤力,给我这样写,一定累爆,我连上载照片都觉累了,哈哈,可能是网速比乌龟慢。

    温馨提醒:是抵到烂,不是歹到烂:)

    from:一旧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本身好像也是用了两大天才写完这篇,最近你都没见我那么长篇大论了。
      好久没有写一写什么之类的东西了,可以投稿给副刊啊??哈哈。。赚些稿费喝一杯咖啡也不错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