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记事本:榴莲回忆

年中已来到,可乐坏了嗜爱本地水果的老饕们。红毛丹、山竹、芒果、兰萨(langsat)、尖不辣已经让人吃不停口,果王一出,更是谁与争锋。

话说我年幼时超爱吃榴莲,每逢榴莲季节,父亲经常回家时喊一句“拿榴莲”,我与表姐堂兄弟妹就会一股脑儿冲到家外帮父亲提着榴莲回到客厅,醒目的我们马上铺好报纸、或准备开榴莲刀、或准备塑料袋给清理之用等。

由于以前家里住了我们、伯伯、姑姑三个家庭,所以父亲每次买的榴莲都很多,然后等待父亲或伯伯用木制的榴莲刀(现在也很少看到这类专开榴莲的木刀了)把榴莲剥开,然后大伙儿就围着客厅共享榴莲之乐。我们围在一起吃榴莲的时候,常听长辈说名种榴莲叫猫山王啊、D24、红葫芦啊等,却也没吃过,家里买的都是甘榜榴莲,却也教我们吃得乐呼呼的。犹记得家里最爱吃榴莲的就是婆婆,接近七十高龄的婆婆身体依然很好,吃起榴莲不输我们,而家里唯一不吃榴莲的只有妹妹,当全家人乐在边吃榴莲边评论着哪颗浓郁哪颗甘苦的当儿,她却捂着鼻子坐得老远老远的。

随着时间流逝,伯伯一家搬了,因为工作缘故表姐表哥也全都往城市里跑了,家里的人少了,婆婆血糖也高了,吃不得榴莲了,爸买的榴莲也跟着少了,我也越来越不爱吃榴莲了。

过后自己来到了槟城,当上了记者,每逢榴莲季节政党领袖、社团闻人都会宴请媒体记者水果大餐,而我终于有机会品尝以前没吃过的名种榴莲,香浓甘苦,齿颊留香,真不愧叫许多人竖起拇指赞好。但是,我却也同时发现自己最念着的依然是回忆中,家中大伙儿围着一起共吃的甘榜榴莲,还有大伙儿的欢笑声。

最后呢,温馨提醒,世界杯热潮狂烧,假设大家既“热爱”榴莲又“热爱”世界杯,千万可要喝多些水,及在周末补眠,才不会在这四年一度的狂欢中给“热”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