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我的好朋友

文字可以沉淀我的心情。
分享星洲周刊一段话:

累了,就休息吧,何必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呢?
累了,就让自己的心停下吧,它也需要时间去整理;
累了,就停下吧,哪怕是驻足拍拍灰尘,让心灵重归洁净;
累了,就停下吧,这不是懦弱的逃避,而是自我的释放;
累了,就停下吧,那怕只是轻轻抬头,也许会有更好的风景。

上大学第一天,我把内心话语都写在了日记上,
纸与笔,一篇日记最少一小时,
一个小时里,感情的释放,思绪的整理,再加上文字的揣摩,
无论当时多么激动、伤心、失落、兴奋,
心情都会慢慢平静下来,我会把它说是沉淀。
有时心情澎湃得来却没有事物好记载,我会翻回几天前、几个月前、几年前阅读,
当初可能某个对我很重要的人,现在不重要了,
当初可能有种很复杂很难受的感觉,如今无法体会了,
当初也有可能发生某些事件,而今天发现那其实只是生命中的芝麻绿豆,
那种感觉就像和几年前的自己交流,
与最了解自己的自己沟通。

毕业时,写下最后一篇日记后,从此停笔了。
取而代之的是网记。
手指接触的是键盘,眼睛盯着的是荧幕。
再也不需要一小时的沉淀,就连输入文字也电脑化了,
我不再写错字,也少了机会让我执笔书写我热爱的华语,
更不会细细推敲何字更恰当形容当下的心情与状况。
网记更快、更方便,也能与更多人分享。

日记,却更真实、更贴近、更自我、更畅所欲言。
今天想你了,日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